泠泠喵呜

自说自话的国度
赤井秀一厨&玛奇玛厨
雷赤井渣男论、秀哀cp向、拉瓜踩瓜

《局外之内》

*纪念下次柯南漫改为赤井兄弟/秀吉生日月

*主赤井兄弟,微量羽由美/秀明/妯娌战线(雾)

*日常,基础为漫画1043-1046话(名人被绑架以及赤井子弹拐弯系列),时序调整为M24之后。由美和明美的认识设定走了《地狱天堂》连载的线(不影响阅读)。



《局外之内》



01.

    

    如果有人问宫野明美和宫本由美各自对太阁名人的看法的话,她们会这么回答你:

    聪明,礼貌,不太像哥哥,这是明美的答案。

    邋遢,粘人,有个很靠谱的哥哥,这是由美的答案。

    “聪明倒是没错……不过这些答案你是从哪里得出来的?”由美问道。明美跟秀吉应该没正式见过。

    “他哥哥说的呀,你知道秀一君很少夸人的,挂在嘴边时不时夸一句的除了他弟弟妹妹外可能就只有某个小男孩了……你这个靠谱哥哥的答案又是从哪来的?”

    “我和秀一君也没见过几次面,最近那次嚒……我……喝醉把他的车吐脏了。但他还是坚持把我和臭吉送回了东京。”

     怪不得某位FBI自名古屋回来后就戴起口罩提着水管面色沉重地直往车库里冲。

    “而且啊,靠谱这种事也是经过兄弟比较才得出的,”由美忽然抓紧了手里刚喝完的啤酒罐子,杯里的空气随着刺耳的声响被可怜巴巴地挤出,“我怀疑臭吉这个人啊……有外遇了!”




02.


    宫野明美也想不通自己是怎么介入这段“外遇调查计划”的。既然米花町正经的犯罪案件都被柯南小朋友给垄断了,那么剩下这类案子理应交给毛利侦探事务所的那位私家侦探才是。

    周六早晨她出门的时候正好被赤井逮了个正着。

    “你今天要出去?”赤井看见她难得戴了一顶深色棒球帽。

    “啊,我和由美有个约会。”明美心虚地说道,最后还是决定说一半瞒一半。幸好男人“噢”了一声后便没再追问。

    

    一路上,由美都在和她讲述着自己近期的发现。

    “平常臭吉都留胡子的……今天竟然把胡子刮得干干净净,一定有问题。”

    “或许是秀吉要和朋友聚会?”

    “不,他最近还经常偷偷摸摸出门,去哪儿都不告诉我。”

    “这一定是有外遇了吧。”宫野明美突然听到背后传来了孩子的声音。

    “志保?你怎么在这儿?”

    “我还要问姐姐你今天怎么不在家呢。”灰原哀插着腰盯着眼前的两位女士。

    “什么?太阁名人有外遇了?”身边的小朋友们纷纷开始起哄,流露出一股惋惜的神情。

    

    宫本由美没有理会孩子们的捉弄,倒是直接把柯南和灰原从少年侦探团中抓了过来。

    “明美,我们带两个孩子的话比较不容易被发现是在跟踪吧。”




03.

   

    “哥哥,完蛋了啦!由美糖好像误会我有外遇了!”

    某位FBI探员正在家里悠闲地享用着下午茶,就被一通火急火燎朝着他大喊的电话惊扰了神思。

    啊,是秀吉啊。上次他也是在大晚上接到了弟弟的求救电话,声音大到他把电话挪离至半米外也听得一清二楚。老实说,这世界上除了秀吉之外根本没人敢这么对他说话。起初,赤井还以为是自己的弟弟遭遇了什么紧急状况,结果竟是让他帮忙保护自己的交警女友。

    眼下,他的问题似乎又与由美警官有关。平常在赛场上处变不惊的太阁名人,私底下却是个黏女朋友的跟屁虫——听说现在的女孩子们都喜欢这种场内场外的“反差感”,也不知道那位警官究竟是喜欢他哪一点。

    “我发现她在跟踪我,肯定是误会什么了!欸……不对……好像不仅仅只有由美糖……明美好像也在。”

    “我知道,她早上出门前跟我说了和由美警官有约会。”

    “……她们的约会就是来跟踪我吗?”

    “你一五一十地告诉由美你去赴什么约不就好了。”赤井秀一不知道这有什么好为难的。

    “可……可是……”

    “你真有外遇了?”赤井突然开始拿弟弟打趣。

    “没有!怎么可能有!”秀吉立刻反驳道,“只不过……等会儿的聚会确实有喜欢过我的女同学在。”

    “这有什么关系吗?”赤井感到很疑惑。如果是对方曾经对自己怀有心思就要避嫌的话,那么这辈子他估计也不会再参加什么旧友聚会了。    

    “我现在可是在求婚的关键时期啊……本来上次在名古屋都成功了,可是由美酒醒后就全忘记了。”

    “这么做不合适吧,秀吉。哪有人在女方喝醉酒的时候求婚的。”赤井忽然转变成哥哥教育弟弟的语气。

    “哥哥你也没跟别人求过婚啊……没有理由说我吧。”

    赤井一时语塞,正欲反驳秀吉,却听到电话那端传来一群女人和弟弟打招呼的声音。

    随后,是几声熟悉的怒吼。

 

    赤井笑着挂断了电话。




04.


    后来,赤井秀一便从明美口中听说了弟弟和弟妹打情骂俏的始末。

    “你弟弟跟你们一家人的性格还真是不太一样啊……”宫野明美仔细打量起最近热衷于烹饪的某位男士的脸,“他真的是你们家的人吗?”

    这样的反问倒是让赤井陷入了沉思。秀吉是他们家里唯一一个和情报机关没什么联系的孩子,像是一个没有延续家族基因的Outsider。明面上,是秀吉沉迷将棋、为了继承羽田浩司的梦想才进入羽田家做养子,可实际上玛丽妈妈之所以会同意他这么做,也是希望他能够远离父辈历经过的苦难。11岁那年搭上飞机哭哭啼啼的赤井秀吉或许不能理解母亲带着他们一家四口逃亡到日本的举动,可28岁的羽田秀吉已然到了成家立业的年纪,不管是哥哥“假死”的原因也好,“黑衣组织”的具体情况也罢,哥哥不打算多说的事,他从来都不会多问。每个人都有自己需要面对的义务。承载秘密意味着背负危险,对秘密了解程度的有限性决定了危险到达他身上的几率亦是有限的。

    他也有自己的执念与梦想,有他身边的人需要保护。

    “除了没法做到像他这样整天乐呵呵之外,我想相似的地方还是不少。”赤井秀一边说边往锅里倒了一盘刚切完的土豆。  




05.


    接到小男孩的电话是在一天之后。秀吉失踪了。可能是因为男孩的语气,也可能是因为对弟弟的信任。在得知弟弟失踪的那刻,赤井秀一并没有太担心。


    “名人的手机我也打过了,根本就没开机。”坐在副驾驶上的柯南说着。

    “如果他预料到会被犯人抓住的话,应该不会带那个有很多亲人情报的手机吧。不过作为哥哥,我倒是希望他能先考虑一下怎么样才能不被犯人抓住。”

    只教真纯截拳道果然还是不够啊……

    幸好,他们兄弟俩之间还有备用的手机。

    在新的号码被接通后,赤井就听见了秀吉正在与对方交涉下盲棋。他在拖延时间,也在传递信息。公寓地址定位可以用GPS,至于犯人及犯罪手法已经被弟弟和柯南共同锁定。这场解谜游戏好像并不需要他做过多的脑力思考。看来,小男孩从一开始就计划好无偿聘用他来做苦力。


    在解救秀吉的过程中,柯南丢给赤井一个领结变声器让他帮忙作掩护。他怕是绝对猜不到这上面还留有他母亲的指纹。【1】




06.


    事成后,在送柯南回事务所的路上,赤井不自觉地开始“质问”起男孩。

    “看来小弟弟来找我这个“死人”帮忙只是为了解决一些武力上的问题。感谢信任。”

    “不……子弹拐弯这种事……我也不可能预料到,”男孩的额间冒出了点汗水,“只不过被绑架的对象是太阁名人,是赤井先生的弟弟,我第一时间当然会想到您了。”虽然他的心里也抱有些打探赤井家族秘密的心思。

    “噢?”他语气上扬,带着点怀疑。

    “话说……赤井先生会怎样评价自己的弟弟呢?”此时此刻的江户川柯南只想着转移话题,丝毫未顾及自己的提问质量。


     哪知单手握方向盘的男人倒是沉思了一阵。


    “我记得你曾经和我说过,我母亲当初扔给你解谜的称呼是‘领域外的妹妹’,”赤井思索着,“那么我弟弟应该是Treasure outside the Territory吧。”

     

     他是领域之外的宝藏,是随时可以拿出来的,局外之内的王牌。


 


-完-


【1】灵魂侦探凶杀案(918-919集动画)中,玛丽曾使用过柯南的变声器。



第9999次+感慨真的很怕把这两位大哥的老婆名字打反了……中文重合两个字都是黑长直也就罢了,日语开头结尾发音都是一样的。

Miyano Akemi

Miyamoto Yumi


评论(9)

热度(23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泠泠喵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