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泠喵呜

自说自话的国度
赤井秀一厨&玛奇玛厨
雷赤井渣男论、秀哀cp向、拉瓜踩瓜

秀明是靠动画“加戏”产生的cp?——动画原创与漫画对比分析


cp利益相关为秀明,其他cp洁癖勿入。

驳斥一些曾在哔站秀明tag视频底下看到过的可笑观点,大致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动画原创情节列举分析

第二部分:嗑秀明的大致成分构成


一、动画原创情节列举分析


1、动画原创一:秀一“碰瓷”明美及住院的初遇


null
null

这是被诟病最多的情节。不过,即便青山在原作中没有画过秀明的初遇,他本人也从未过对这段原创情节表达过赞同或是反对。有些人常拿这段原创抨击秀明加戏吃到福利,我不知道这个浅薄的逻辑是怎么生成的……秀明有依靠这段戏份获得什么糖点吗?还是说喜欢秀明的人要依靠这段嗑cp?


平常在死小圈整活的归整活。要我说,碰瓷情节的添加,最应该叫惨鸣不平的就是秀明粉。一般名柯动画组会对原作进行一些情节删减、动作修改,这些针对任何角色和cp都是普遍的现象,可秀明的这段碰瓷属于无中生有的加戏,是一整段的相遇情节而不是个别的画面。如果是符合人物形象的“加”也就罢了,然而这段戏是对秀一和明美的双双降智。


首先以秀一的智商,让他以这种行为接近明美就很可笑,万一被发现了怎么办?再者,老贼也说了明美能发现秀一的真实身份靠的是她的聪明机敏,她会轻易被骗?并且这种情节的设置,包括秀一说完“诸星大”后那个心思深沉的镜头,反倒说明了他一开始就是居心叵测的。


那么实际情况是如何?在赤井打算与朱蒂分手时所说的“我不能同时爱上两个女人”这一段话是原作情节,并非动画原创。

null
null

不管赤井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是否爱上了明美(我倾向于还没有),这段话都表明了他不想脚踏两只船,他会处理好前一段情感关系再投入到下一段感情。这难道不是对宫野明美这个任务对象的尊重吗?而在碰瓷戏份里,我可看不到所谓的“尊重”。


我理想秀一接近明美的方式应该是不动声色、优雅而沉稳的,而并非用这么草率鲁莽的手段。原本老贼未画,观众还能有想象的空间;这么一加,反倒让很多人觉得赤井就是恶意接近明美的。由此可见,嗑秀明与这段原创碰瓷毫无关系,甚至可以说这段情节“抹黑”了秀明。


那么秀明人是否会把这段情节当作“宝”?我们可以检索看看,秀明tag近2000,带“碰瓷”标题的仅仅只有2条:一个是路人的追剧记录,一个是一位太太的原作衍生产出(这个系列写得非常好,可惜太太坑了T T)。

这个对比有多鲜明?

null

最爱玩秀一“碰瓷”梗的,是柯同和乙女类的作品。这类我基本不看,也是听其他人讲起。我觉得梗适度玩没问题,毕竟动画就这样搞了你也没办法,但你要说嗑秀明的要依靠“碰瓷”梗来发展而抹黑秀一,把这个锅全扣在秀明粉头上的,那可真是要令人笑掉大牙了。




2、动画原创二:赤井去往来叶山道时脑海中宫野明美的镜头闪现。


TV550集《红与黑的碰撞 决死》结尾部分,小兰回忆起风雪电话亭,针对秀一提及的那个女人喃喃自语:“一个和我很像的女人……他说的人到底是谁呢……”紧接着这一幕是秀一在驱车前往来叶山道时回忆起明美含泪对他说“你不说,我又怎么会知道”。明美闪现在秀一脑海中的“这一秒钟”画面是动画原创。

null
null

在M24官方宣传期间公布的赤井各组人物关系图最终确认了秀一面对小兰时提及的女人即为宫野明美,因此这一原创闪现的画面在一定程度上暗示了秀一提及女人的身份,起到了与先前剧情相照应的作用。

null

其实根本用不着等到M24确认的,漫画里所表现的哀联想到小兰跟姐姐很像的铺垫,就已经是老贼当年在下的一盘大棋了(包括赤井和明美声优是夫妇的选择)。如果十年前动画里这幕明美的闪现添加不当、M24宣传赤井联想对象为明美是错误的话,在日本的赤井厨早该跳脚了,可十多年来在日本那边乃至各国都没有任何争议。


前几天青山在和海贼王作者尾田的采访中,表明自己会参与大量的剧场版工作。虽然他不参与很多工作的监修,但不代表他不关注剧场版的动态。M25景光死亡的时间线被官方宣传错了,他就站出来指正了。他男神赤井秀一喜欢的对象如果在M24期间被宣传错的话,他能不站出来?

null


以上就是一些人口中的“秀明存在大量动画组加戏”,我是没看出大量在哪。另外,还有人说秀明的加戏惹得青山生气的——反正这么多年我是从来没有见过青山在任何采访中提及了对“秀明”情节感到不满的。


那么青山是否有对赤井相关原创情节感到不满过呢?

null

“那时冲矢=赤井还没有彻底地明确,所以我觉得没有关系的……”

即如果当时漫画已经确定昴就是赤井秀一这个人了,那么让赤井说出这句话就是不合适的。


青山通常是不会对动画组制作发表负面意见的,或者说很少,即便青山有对赤井的原创情节表达过不满,这与秀明情节也毫无关系。


Anyway,为秀明加戏把一个逝去的角色拉出来和秀一组cp的是青山本人,在访谈中确认秀明表兄妹关系后(2016年)再次承认赤井喜欢明美的也是青山本人(2018年),他并未因为打补丁的血缘关系否认过秀明之间的感情。


秀明戏份是不多,风雪电话亭、看短信、坦白,最经典的就是这么几幕,而且还是多年以前的了。纵使如此,即便画面这么少,不论在我国,还是在日本、中东还有跑到秀明超话来玩的说秀明在越南人气很高的越南粉,在twi上依旧有人嗑,难道不恰恰论证了这样的故事足够动人吗?单凭一两页就能让海内外各国的人念念不忘这么多年,这才可怕吧!

null


二、嗑秀明的大致成分构成


是一些赤井厨角度的发言,以前也在lof主页经常碎碎念过,现在整理一下。

对秀明有洁癖的朋友不建议看。


在b站还看到过这种ky发言:

“嗑秀明的靠的都是动画加戏,没看过漫画。”

“嗑秀明的都是明美粉。”


我第一反应是,说这种话的人真的是当从贴吧时代十几年前在赤井秀一吧因追漫画连载而嗑上秀明的人全死光了。


必须要承认从贴吧时代过来爱上赤井的包括我大多都没什么洁癖。因为赤井出场的时候是没有官配的,孤狼一个,大家嗑cp也是讨论他与其他角色的关系性,这种关系的延展本身就很有趣。并且早年的贴吧并不像如今的超话一般限cp,什么cp文都可以发,大家也会调侃后宫王什么的。我入坑的时候赤井吧还是宿敌组和秀明的二创同人平分天下,秀明许多经典文都是在赤井吧里的。当年称呼赤井的bl也是用“秀”的,那还是叫秀|琴|秀|透 的时代。


直至2017年贴吧功能没落以前,都有赤井秀一吧吧主兼任秀明吧吧主,赤井秀一吧吧务里也有不少嗑秀明的,如今秀明大群里甚至还有这几位老师在。按当初的贴吧规矩大吧主都是要在赤井吧内经过赤井粉票选的。人家可不是先cp再个人,而是根据漫画连载赤井相关剧情嗑的cp;吧内的赤井粉也不会因为人家嗑秀明就开除他们的“粉籍”。【注:之所以17、18年撤销吧主是因为贴吧后期没落很多人都不用了,导致贴吧平台在各吧开始裁吧主(这个举报并非真的举报,只是贴吧的话术),这点玩贴吧的人应该都知道】




如果搞过rps的人可能会知道,内娱有句名言叫做“搞cp(bg)的人本质是女方粉”。然而这一对由于戏份、人气因素是不可能适用这点的,导致嗑秀明的成分也很复杂:秀厨、明美粉、双担、cp粉、路人…男方厨比例肯定依旧是最高的(我知道偏明美的也有,只是陈述个事实,无意冒犯)。赤井厨里产出最有名的几位不管搞赤左赤右也全都写过画过秀明。


虽然嗑同个cp也会有观点不同的情况,我也曾讲过不欢迎任何认为赤井是渣男的人关注我。但说什么嗑秀明的都是明美粉拉瓜的我建议还是先自我监督审查一下自身。几个菜啊。但凡刷到几个秀明出圈的文/图是哪家人产的也不至于说出这种话…瞟个往期贴吧管理、官博运营也不至于,心疼我那些同担秀厨的功绩都被吃了。



Fin.


资料来源于各大搬运号及动画、漫画、百科。



评论(76)

热度(17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泠泠喵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