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泠喵呜

自说自话的国度
赤井秀一厨&玛奇玛厨
雷赤井渣男论、秀哀cp向、拉瓜踩瓜

关于明美对赤井表达爱的方式

一点碎碎念。


在名柯里,青山最爱描绘的情感线就是全世界都知道谁是双向的/谁爱着谁,可他们彼此间却迟迟难以确认。暧昧期是最甜的,青山也有刻画高光的时刻,只不过现在变成了他消耗作品的方式。


然而,关于青山如何描绘明美表达爱意这一点,其实很特别。


都说明美是个隐忍的女孩,但她表达爱的方式却一直很直球、坚定、坦率。


比如公园里按照玉川配的语气,那句话的正确翻译应该为“我不说你就不明白吗?”。潜台词是,因为我爱你。


比如最后那条留给大君的短信。


纵使分开的时候秀一更多的可能是不告而别,但两年的时间过去,什么都可能发生,这样的短信内容搞不好就会被旁人说成倒贴。


可宫野明美却依旧一次次地想告诉赤井秀一:不管今夜我们是否会分离,不管明日我们是否还能在一起,不管我会不会死去,我都要告诉你,我爱你。



如果是平常听到类似的话,不管是否在一起,对方都会觉得很有压迫感对吧?可这种压迫感放在赤井这种在情感上被动、行为上强势的人身上就很玄妙了。更何况说出这句话的人,是明美这样隐忍坚强的女性。她会忍耐,但不吝啬表达爱。都说赤井这样的人适合配强者,他需要被征服。可比他强的人又有多少?强一定要表现在武力上吗?在一个许多人都缺爱、都吝啬于表达爱甚至只会关心自己的世界里,能在黑暗边缘忍耐并能坚持对同辈(同学/朋友)输出爱意,是很不容易的。在这方面,明美这个“强者”显然压制住了赤井。这太难不令人动心了。我也觉得赤井爱上她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她身上的这种反差。


放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数女生谈恋爱时都会有些小心思。明美心里估计是有七八成把握的。三年亲密相处,她深信赤井并非绝情之人,也明白赤井很可能也对自己念念不忘。单从这一点来看,她其实就已经够聪明了——仅仅依靠几句话,就能让赤井秀一这样的人一辈子记住她。



前阵子很多人包括我也谈到青山爱搞党争(我指的是他造成的客观现实状况),但纵使如此,在cp刻画中,死小依旧是“男追女”或者男的先告白的多。即便性格强势如佐藤、由美,也是男方一开始有意想追求。


赤井是最特别的。老贼在采访中提及过是朱蒂向秀一告的白,而在诸星大和明美交往时一开始是谁更主动,我们也无法知晓,虽然我倾向于当卧底为了完成任务肯定是他先。可在写故事时,老贼依旧把这些东西都舍去了,毕竟他是赤井梦男,表白一定程度上需要人降低自尊,估计他根本不想画赤井这样的画面,而且放在赤井身上也很难想象。


直接描绘女追男的例子也不是没有,比如红叶,明知道平次和和叶双箭头还要插进去,典型的不懂分寸塑造失败的案例。


而反观明美这样直球知分寸表达爱的方式,在这部作品里,就显得更难能可贵。



我记得我说过因为自己是秀一厨所以搞秀明同人不一定能端水端平。这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原作里对明美的塑造太少了,很难把控。青山拾起她的碎片,读者再从碎片中捡取碎片,我看不清完整的她。但不可否认的是我很喜欢这一对短而精的情感描写,喜欢为爱奔赴的女孩子。看了很多作品并有了情感经历后就能区分出这并不是什么恋爱脑,因为她喜欢的人也值得她如此。


在如今这个大多数成年人都偏向于包裹自己、害怕被伤害、畏怯说出爱的社会里,敢于表达自己的真心始终是一件很勇敢的事。




评论(7)

热度(22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泠泠喵呜 | Powered by LOFTER